暑期留日
草苑暑期留日速成班

學校簡介

草苑日本語學校以『多種文化交流』的理念、即『人與人之間互相理解、尊重各自不同文化背景與語言進而和睦相處』以文化交流的基準作為學校方針,同時學生與學校之間所建立起來的互相關係視為最重要的信念。

沿革

1977年3月 創辦草苑日本語學校
1978年3月 創辦『附屬日語教師訓練研究所』
1978年4月 創辦目白校舍
1983年7月 創辦言圓寺校舍
1985年3月 創辦早稻田校舍2號館 (與目白校舍合併)創辦台灣事務所
1992年4月 創辦信濃町校舍
1998年3月 早稻田校舍併入高圓寺校舍
2007年   創校30週年校慶

—————–

課程對象

適合不同日語程度及年齡人士參加,而已擁有3級日語能力或以上的人士,更可通過其入學試,插班到長期留學生或更高級的班別上課。完成課程後,相等於香港6個月班1年的課程 (視乎所報讀之日數) 。而計劃到日本作長期留學的,更是一個好的『見學』及『體驗生活』的機會。學生可因應自己的經濟能力、日語程序、興趣及假期長短,來報讀不同出發日期及日數的課程。在年輕、吸收能力最強的時候,不妨與我們一起把握這次學習的機會,增值自己。

—————–

受教的方針

在短期課程中,我們將集中讓學生使用日常生活語,用最常見的語言來表達他們的體驗或想法,在具體運用的過程中達到掌握語言的目的。我們不以學會文法為目的,而是以用學過的表達方式進行自然流暢的語言交流為目標。

在課堂上,我們每天都會重覆幾個主要的話題進行會話,讓學生從『最想說的話,真正想用日語表達的意願出發』,學到最貼切的語言,並且可以不斷地延續話題。透過這種日積月累的語言訓練,讓學生在短時間內掌握理解對方意思,準確表達自己的意願的語言能力。我們還注重的『發音訓練』,為了仗使學生能夠掌握純正的日語發音,我們從日語零的階段就有意識地進行訓練。

—————–

住宿

宿舍為獨立建築物,有管理人員,大廈入口設密碼鎖,各一同前往的學員,可按個別要求入住相同的房間。

房間內叔設備齊全,設獨立浴室、小型廚房及提供一般家庭電器用品、煮食用具。雖然沒有提供膳食服務,但學生可善用民宿資源,在附近的超市購買新鮮的材料,嘗試學習煮食的樂趣,不喜歡下廚的同學,亦可到附近林立的食店,品嘗不同的日本美食。民宿位於交通便利的鐵路附近,只需乘搭數站,便可到達東京、上野、新宿等繁盛地方,而且民宿均是與日本人為鄰,相信能令同學在這暑假中,更深入了解日本人起居飲食的生活習慣。

返回

日經日本語學校 @ 版權所有 不得抄襲 COPYRIGHT © 2009 NIKKEI ALL RIGHTS RESERVED.
佐敦總校-九龍佐敦道9-11號高基大廈2樓全層 電話:2770-0993 傳真:2782-5328